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国土资源局六举措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8-08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动态巡查。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在主汛期来临前再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强降雨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次数,一旦发现异常,果断采取措施。    

二是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实施,发挥防灾减灾功效。确保在主汛期前完成规划内地质灾害应急排危除险工程及损毁工程修复项目实施,完成应急通讯系统建设,完成工程治理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完成避险搬迁安置。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强化督导检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强化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督导检查,切实做到“提前预警、提前转移”;同时要做好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干部和群众防灾意识。    

四是突出抓好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实践证明,“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是成功避险的关键,要按照“宁愿听骂声,不愿听哭声”的避险原则,积极组织实施避让工作,一旦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要果断组织地质灾害危险区内的群众提前预防撤离。     

五是切实加强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范。认真开展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治专项检查、督查;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矿山地质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管力度,并严格按照评估报告中的防灾建议认真落实防灾措施,全力预防在建工程因灾伤亡事件发生。     

六是坚持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值守和动态管理工作;做好应急队伍、应急车辆、应急物资及设备的管理和储备工作,做好应急保障。一旦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灾情,要迅速赶赴灾害现场,要及时果断采取处置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