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乡环境治理微访谈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4-06-19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开头语
    雅安城管执法    #城乡环境治理#谢谢广大网友对雅安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关心,希望通过此次访谈,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支持雅安灾后恢复重建,提升雅安的整体形象,让灾区的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

    1.网友:轿顶山    #城乡环境治理#请问城乡环境治理有没有一个整体规划?在意识形态领域有没有具体的思路与想法?(环境问题最终要落实到人的问题上,只有人的素质提升了,大家共同维护,城乡环境治理才能长期保持)

    雅安城管执法回复:我市专门制定了《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十二五”规划(2011-2015)》,该规划已于二0一二年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于二0一二年五月二十三日以雅府发【2012】23号文件进行了印发。规划共分为六章,介绍了基本情况、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制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完善了保障措施。特别就宣传教育、提高素质方面进行了安排。应该说,通过规划的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逐步向法制化、常态化方向迈进。

    2.网友:你知道吗    #城乡环境治理#雅安城乡环境治理今年有什么新举措吗?尤其是在灾后重建的大前提下

    雅安城管执法回复:今年雅安将按照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部署,以及市委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实施后发追赶,倾力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大文章的构想,以大气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治理为重点,着力解决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出环境问题。坚持依法治理、持续治理和常态管理,统筹实施环境质量新改善、美丽乡村新面貌、城镇品质新提升、设施建设新突破、文明卫生新风尚“五大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示范创建,努力开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实施后发追赶提供环境保障。

    3.网友:方阿斯    #城乡环境治理#放假是不是很多人去看灾后重建,你们压力大不大哦? @雅安城管执法

    雅安城管执法回复:压力肯定是有的,因为“4.20“地震对灾区环境基础设施有很大破坏,加上灾后重建全面铺开,倍感精力和时间不够,我们始终坚持环境治理服务灾后重建的工作思路,变压力为动力,统筹灾后重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通过集中治理和常态治理相结合,逐步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恢复到震前水平。

     4.网友:李小可    #城乡环境治理# @雅安城管执法 雅安灾区新村聚居点的环境治理要达到什么效果?

    雅安城管执法回复:我市通过加强对新村聚居点的规划建设管理,集中清理农房周边杂物、规范柴火堆放、拆除破旧偏、美化农家院落等措施,缩小新、老聚集点差距,呈现村庄干净、道路通畅、环境宁静、庭院美丽,集中体现在“净”、“畅”、“宁”、“丽”这四个字上。

    5.网友:乔了个巴    #城乡环境治理# @雅安城管执法 雅安涉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主要有哪些灾后重项目?

    雅安城管执法回复:按照“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全市共有城市污水处理项目13个、农村分散农户生活污水设施7040处,城乡垃圾处理项目13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市本级和北部六县(区),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灾区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的水平,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

    6.网友:樱花雨    #城乡环境治理# @雅安城管执法 你们是如何指导县区对众多的灾后重建工地实施规范管理的?

    雅安城管执法回复:市治理办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县区开展建设工程绿色施工专项治理。一是要求施工工地严格规范打围、硬化进出道路、安装冲洗设备,加强工地管理。二是严格执法,通过加大对运输建筑材料、建渣车辆“抛、洒、滴、漏”等行为进行处罚,切实治理扬尘污染。

    7.网友:jjh    #城乡环境治理#这两年雅安的城乡环境总体上是在好转,但也有些地方不如人意,群众反映也比较强烈。例如,雅职院青年路校区门口,很多占道经营的情况,杂乱差十分突出,街对面正在打造正黄商业街,我想任何人站到哪里的感受恐怕都是天壤之别,心理的落差就不用说了。简直就是影响雅安形象啊!

    雅安城管执法回复:感谢你对雅安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感谢你以这样的方式指出雅职院青年路校区门口占道经营和脏乱差的问题。目前,公交车正在规划新站点,那里的相关设施正在完善,下一步,随着公交车站点新规划的实施,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一定会有一个良好的环境。

    8.网友:momo    #城乡环境治理# @雅安城管执法 安今年有多少村庄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庄?都有那些举措?

    雅安城管执法回复:今年我市有26个村庄列入2014年度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庄创建范围。我市将对照布局优化、质量强化、配套深化、卫生洁化、村庄绿化和环境美化的“六化”标准,坚持在提高规划水平、注重建设质量、完善配套设施、保持村容卫生整洁和形成良好文明乡风等方面下功夫。

结束语:
    雅安城管执法    #城乡环境治理#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了,谢谢各位网友的提问,如果你们还有任何问题,可以@我们的腾讯微博(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谢谢大家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