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喇叭河小流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实现成功避险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6-16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1日上午,由四川省地质工程集团公司承建的天全小流域喇叭河十三号崩塌进行棚洞进口第四段桩基施工时,负责现场安全警戒的专职安全人员发现边坡高处不时有少量小颗粒岩石飞落,引起高度警觉,依据日常预警知识及管理程序,及时向施工现场负责人报告。现场负责人在认真核查周边情况后,赓即启动应急预案,命令该片区全体施工及管理人员28人按照事先应急演练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施工现场;同时,在道路两端设置了安全预警告示,劝退行人、车辆原路返回,避免了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随后,边坡发生大面积崩滑,截止下午17时,断断续续坠落约3万方松散体,崩滑体打烂部分防护被动网,砸毁部分施工机具、掩埋施工原材料及桩孔,堵塞通往喇叭河风景区的唯一通道。

省地质工程集团公司喇叭河项目部平时注重安全教育培训,抓进度更抓安全,针对项目特点通过展板图片、开会、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对现场作业人员宣讲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努力营造施工现场“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氛围,从方案优化、责任落实、措施要得力等几方面入手,层层抓落实从而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