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4年雅安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4-05-06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雅安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围绕“保护?应用?发展” 的活动主题,结合本市实际,积极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开展街头宣传。市、县各级知识产权局共组织街头宣传5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知识产权100问》《四川省专利保护条例专利行政执法办法》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300多人次,解答群众知识产权问题。二是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宣传周期间,我市分别在经开区和汉源食品工业园区组织召开了专利申报培训会与“贯彻专利法,建设创新企业”座谈会,并邀请集佳专利事务所、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加深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促进企业专利申请,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活动周期间,四川农业大学开展了“守护知识产权,川农在行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分发宣传资料,向同学们耐心讲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的知识,以此来唤醒人们对知识产权的重视,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去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知识财产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汉源、宝兴、天全多地中小学则在校园内开展了知识产权教育活动,向全校师生发放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以及各类宣传资料,呼吁同学们守护知识产权,从身边做起。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形成了浓厚的知识产权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