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及汛前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座谈会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4-08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力跟进加快推进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专项规划与避险搬迁等项目实施进度,在保证项目质量与安全的条件下,确保主汛期来临前所有治理工程项目竣工;同时,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3月29日星期六下午15:00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市“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及汛前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分管局领导、地环科(股)长、站长;各项目标段施工单位队领导、项目承担经理;各项目标段监理单位负责人;省厅抽调到各县(区)支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会人员175人。会议由市国土资源局挂职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军主持。
    会上,8县(区)局分管局领导首先对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项目推进和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地环科王亚军科长对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各个项目实施进度情况与省政府安委会第11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检查天全县老场乡陆城村滑坡治理工程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局地环站曹正棋站长对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安排。王军副局长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安全生产,汛前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排查再复核及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总结讲话。
    王军副局长指出,目前全市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及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规划项目总体在稳步推进,但各县(区)进度不一,还存在个别治理项目因为征地难、进场难不能顺利施工的现象,存在部分县(区)因建设项目多,混凝土、砂石等建设材料出现短缺与电力供给难的问题;在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生产还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问题。
    王军副局长要求,务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主动协调好县(区)级、乡(镇)人民政府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对全市76个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6942个子项目全部启动实施,特别是治理工程项目务必保证“4.20”之前完成主体工程,6月30日前全部竣工。地质灾害排危除险、原受损工程修复加固6月底前完工;3530户避险搬迁6月底前完成规划实施搬迁任务。二是加强治理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与保证工程质量的管理,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项目建设单位务必履职尽责,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地实施。三是汛期临近,务必充分做足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再部署、再谋划、再深入,全市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监测员、监测责任人一定要再次核查落实到点到位,努力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力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25名支持各县(区)派驻的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发挥特长,努力工作,为灾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五是市局做到:指导、监督、解惑、支持、服务,一定担当县(区)、乡(镇)基层的服务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