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及时通报督查情况 强力推进活动开展市国土资源局迅速贯彻省市督导组工作要求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3-28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4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肖洪春主持召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蔡志康关于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对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情况和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对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近期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了汇报,研究了做好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肖洪春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市两级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作了安排。
    肖洪春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严格按照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和市委第十一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等待过关的思想,一定要聚焦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雅安实施后发追赶、打硬仗、补欠账的重要抓手,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坚决防止开展活动与推进重建和日常业务工作割裂开来的“两张皮”现象,坚持把灾后重建和后发追赶作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战场、主考场、主阵地,既要结合“止懒治庸”、征地拆迁、正风肃纪等专项整治,认真查找和整改好本部门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信念动摇、精神不振、意志衰退、激情减弱、作风不实、不愿担当、自降标准、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等“四风”突出问题,更要注意着力解决好我们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在土地开发整理、农房避让搬迁、征地补偿安置、土地证办理、宅基地审批、联村帮户、项目用地保障等民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体现本系统活动特色,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到雅安推进灾后重建、加快后发追赶上来,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总体安排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肖洪春要求,要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省市两级督导组工作要求,深入扎实地推进我局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一手抓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进,一手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局群教办要加强对活动的全程监督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滞后的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实行发督办通知提醒。二是要突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班子成员要切实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完成好各个环节的“规定动作”:第一环节重点完成个人自学内容、撰写1篇以上学习体会、形成听取意见书面报告;第二环节重点形成个人“四风”具体表现材料、对照检查分析材料;第三环节重点制定个人整改方案、修订完善所分管业务工作的相关制度。三是要突出抓好第一环节各项活动的落实,为后两个环节打牢基础。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好3次以上集中学习、3次以上集中讨论和5个专项教育等规定动作。四是要抓好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工作。要做到学习、讨论、会议记录及时完善,活动台帐及时更新,档案资料分类组卷,进展情况及时总结并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收集到的意见要立即梳理汇总,并按要求反馈局党委及班子成员。五是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按时报送活动进展情况和动态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