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捐赠资金采购应急赈灾设备发放仪式

来源:市外事侨务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2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0日下午,雅安市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捐赠资金采购应急赈灾设备发放仪式。
  “4.20”芦山强震以来,香港特区政府捐赠雅安灾区1亿港币。由于雅安市地处山区,震后地质灾害频繁发生的实际,经香港特区政府同意,其捐赠资金全部用于雅安灾区购置应急赈灾设备。
  截至目前,香港特区政府捐赠资金采购应急赈灾设备的第一轮政府公开采购已近尾声,将有122台卫生疾控、交通、消防、环卫类设备,陆续投入雅安市六县两区使用。这批应急赈灾设备的投入使用,标志着香港特区政府援建我市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极大地提升了雅安地震灾区应急抢险和灾后防疫能力,为改善灾区群众的交通、医疗、卫生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第一轮政府公开采购,全市共购置环卫类设备30 台,总价值999.8万元人民币,这次仪式上共集中发放17台环卫设备,其余设备近期将全部到位,这批设备的投入使用将为改善雅安灾区城乡环境卫生发挥积极作用。
  发放仪式上,设备业主单位代表表示,要管好用好这些设备,使其发挥最大效益,真正做到珍惜香港同胞爱心,在灾后恢复重建中,让雅安的天更蓝、水更绿、城更亮。
  参加仪式的有雅安市外侨台办、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市六县两区设备业主单位代表五十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