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局与当地工商银行成功建立对接机制

来源:雅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1-02-16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省商务厅与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雅安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安排与该市工商银行落实合作对接工作。2011年2月12日举行了本年第一次双方对接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为:市商务局局长、副局长、银政对接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商银行雅安分行行长、分管副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会上,市商务局介绍了该局部门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能,并就商务系统重点企业及项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工商银行雅安分行向市商务局介绍了该行针对外经贸及内贸企业的各类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支持计划,并就双方对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经双方友好坦诚座谈,进一步增强了合作信心,并共同确定了下一步对接工作的具体事项。

  一、建立有效常态化银政沟通协调机制和定期工作联系制度。双方确定:市商务局柴渝局长与工商银行周晓保行长直接对接联系,局班子成员黄敏同志与工商银行刘远为副行长为具体工作牵头对接负责人。市商务局确定规划财务科具体负责日常与工商银行对接沟通工作,工商银行确定法人客户营销中心为具体对接责任部门,结算与电子银行部为配合部门,法人客户营销中心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与市商务局日常沟通工作。双方将按照省上战略合作协议和本次对接座谈会的精神,要求各自下属机构积极进行对接和联系,将对接沟通对接机制延伸至县(区),深层次推进全面对接合作关系。

  二、有效整合政策资源和金融资源,双方搭建信息共享交流平台。市商务局立即着手梳理系统内外经贸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以及其他商贸重点企业名单和重点商务项目情况,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推荐给工商银行,并协助工商银行开展对企业的走访和服务工作。工商银行对推荐并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并在融资、避险、结算等方面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三、建立金融产品与企业融资分析会制度。双方确定将不定期召开外贸、外资和内贸企业金融产品和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分析会,分析会由市商务局、工行雅安分行及相关企业共同参加,银行针对具体企业融资和服务需求进行产品推介,充分保证产品推介的实用性、针对性及有效性,使产品推介不走过场,切实符合相关企业实际需求。

  四、建立双方信息报送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双方信息报送沟通工作,双方信息报送人员及时进行信息反馈,确保信息报送的同步和口径一致。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