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局关于做好文电会务网站信息报送公开及督查调研工作的通知

来源:雅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1-02-14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局各科室:

根据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雅安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绩效评价试行办法》和《关于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局文电、会务、信息报送、网站信息公开、突发事件报送及督查调研工作,经局办公行政会议研究,现就做好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电会务办理工作

局机关的所有收文和发文工作按公文处理程序,由办公室统一处理。具体要求如下:

1、收文。收文(含电报)由局办公室统一登记送局主要领导签批后分送各分管领导及承办科室,各承办科室要及时、准确、高效地办结承办工作。

2、发文。局机关的所有发文由办公室统一发出,各拟定文稿科室要按公文处理程序办理,所草拟文稿应符合国家有关方针和政策,观点和表述要准确,格式、文种和主题词要规范,办理事项要及时高效办结,会签发文由承办科室完成。一般业务文稿由分管领导签发;重要文稿由主要领导签发。请示、报告做到一事一文,不得在请示事项中夹带报告事项,也不得在报告事项中夹带请示事项,严禁越级报送和直送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

3、代拟稿。我局代市委、市政府草拟文稿,要求文稿依据充分、符合国家有关方针政策、观点和数据准确、措施和建议具体。所有代拟稿将根据工作内容,按照主要领导批示,承办科室草拟出初稿后送局分管领导把关签字,由主要领导审签,发各县(区)或市级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呈报市委或市政府审定下发。代拟稿需经市委、市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的文稿,需承办科室写出承办事项说明,并按规定格式呈报。

4、会务。全局性的工作会议通知和会务服务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会议材料准备由相关科室协助办公室完成;代市政府承办的会议,按会议涉及的内容由承办科室负责草拟会议通知、材料准备及签到等工作,办公室协助做好会务服务工作;科室业务工作会议由承办科室负责草拟会议通知、材料准备及签到等工作,办公室协助做好会务服务工作。

二、政务信息报送和公开工作

1、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达的政务信息考核目标,局各职能科室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地搜集、整理和编写有价值、高质量信息稿件(包括工作措施、动态、亮点、经验等内容),由分管领导把关签字,送局主要领导审签后,由局办公室通过市委、市政府信息报送网报送。

2、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工作。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和信息公开工作由局信息办公室负责办理,信息来源由各科室每周五将处理公务中不涉密的有关方针政策、民生工程等公众应知晓和为公众服务的事项及时通过商务局邮箱报送局信息办公室编辑,编辑完成的信息公开内容由分管领导把关签字,交局办公室审核后,报经局主要领导审签后发出。

3、商务局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商务局网站信息更新工作按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由局信息办负责清理更新,更新信息来源由各科室每周五将处理公务中不涉密的有关方针政策、工作通知、工作动态、工作简报和总结等及时通过商务局邮箱报送局信息办公室编辑,局信息办编辑完成后信息内容交局办公室审核后,报经局主要领导审签后发布。

三、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督查调研工作

1、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市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规定,突发事件发生后1小时内电话将事件发生时间、地点、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造成原因、施救和处理措施等初步情况报市政府应急办公室(0835-2223208),3小时内书面报告市政府应急办公室。突发事件信息未经市政府应急办公室审定前不得越级上报。

2、督查督办及调研工作。市委、市政府单项、综合督查和专题约稿调研材料的督办工作,按照局主要领导签批意见,送职能科室抓紧办理,职能科室将办理情况书面送交分管领导把关签字,报局主要领导审签后,由局办公室通过市委、市政府督查网报送。

特此通知。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