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精髓 全省“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市部分中小学

来源:
2018-12-11 10:46
浏览:
收藏 打印

川剧《变脸吐火》表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川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人记住乡愁的载体。7日,由省文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相继走进雨城区汉碑慈济小学、雅安中学,来自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川剧表演。

川剧传统唢呐曲牌套打《醉花阴》拉开了演出帷幕,唢呐、小鼓、钹、锣等乐器和鸣,奏出悦耳的声响;戏曲舞蹈《群芳争艳》表演者身韵合一,姿态摇曳,长长的水袖收放自如、美轮美奂;川剧喜剧《做文章》通过诙谐人物扮相、夸张的神情,幽默的四川方言,引得在场观众哄堂大笑,掌声不断。

川剧传统表演互动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小票友”踊跃登台,跟着艺术家学习花枪、文帚。作为压轴大戏川剧绝技《变脸吐火》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让中国传统的川剧走进校园,就是要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开逵介绍,在中国百花齐放的戏剧界中,川剧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这门国粹需要有人将其传承与发扬。“川剧很有意思,我认为川剧是国之精粹。”汉碑慈济小学学生路逸鸣曾登台演绎川剧,对川剧有相当浓厚的兴趣,他也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在学校经常看到。

记者 杨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