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茅河乡史馆暨茅河乡青少年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来源:
2018-12-11 10:0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历史是记载过去的书籍,传承历史,是我们共同的根基;历史是映照现实的镜子,谱写今天,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历史是指向未来的灯塔,开创明天,是我们共同的期待……11月30日,名山区茅河乡史馆暨茅河乡青少年教育基地建成启用,茅河乡乡贤理事会部分成员、茅河乡中心小学学生代表等参加启用仪式。

茅河是水韵茶乡,人杰地灵,民风古朴。为进一步追忆茅河历史,传承文化,经多方努力,茅河建立了茅河乡史博物馆,以唤起人们对历史文化的追忆,强化对家乡水土的热爱。

茅河乡史馆分图片和实物两部分,按“历史茅河、人文茅河、改革茅河和美在茅河”四大主题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每个主题又分一些子主题,图片和实物主要反映农村生产生活,以及一些特定历史时期的风貌,从而展现茅河人民生活轨迹,追忆发展历程。

启动仪式后,茅河乡党委书记陈颗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传统中国人,心里总有那一丝乡愁,时空越是遥远,乡愁愈加浓厚。如果乡愁是对故乡美好的记忆,那我们对故土文化的乡愁,则是对华夏文明的眷念与追忆,她深埋在我们心底,却不断发酵,陌生而又熟悉,久远却留有余香。”陈颗说。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水韵茅河之间。同样的历史,给了我们同样的记忆;同样的记忆,给了我们同样的乡愁。”在参观现场,乡史馆讲解员现场带领学生和群众参观并逐一进行讲解。

“愿社会各界都能继续关注、支持茅河的发展,愿‘水韵茶乡·茅河古镇’在新时代走向新辉煌!”陈颗说。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