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战 为公益助力——四川省第九届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总决赛侧记

来源:
2018-12-11 10:05
浏览:
收藏 打印

7日至9日,2018年“五粮金樽杯”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和全明星赛在雅安火热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成都五粮金樽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斩获男子中年组、混合组冠军,宜宾队获得女子组冠军,凉山鹰之队获得男子青年组冠军。

作为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中参与度最高的赛事,此次全省全民健身篮球赛总决赛备受关注。连日来,市体育馆成为篮球海洋,吸引了大批球迷进场观看,我市掀起一阵篮球热。


比赛现场

篮球“战火”

“引燃”冬日雅安

7日早上7时30分,在冬日的冷风中,2018年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总决赛正式打响。位于市体育馆、雨城区工人文化宫等3个篮球场馆4片篮球场上,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混合组4个组别同时开赛。

赛场上,各队队员们全力以赴,大展球技。很快,火热的氛围蔓延全场,驱散了冬日的严寒。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增强比赛激烈程度和观赏性,今年在赛制设计上与2019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有机结合,在总决赛男子青年组比赛中,将角逐产生2019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最后4个参赛席位。

首场比赛,来自男子青年组的凉山鹰之队,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以27分的大比分战胜泸州队,轻松取得首胜。在3天的比赛中,这份出色和稳定让凉山鹰之队一路顺利晋级,并在决赛中取得胜利,获得男子青年组冠军,拿到了晋级2019四川男子篮球联赛的参赛席位。

于9日晚举行的“全明星赛”更是将此次大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今年,全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首次在总决赛上设立“全明星赛”。赛前,为了决出“全明星赛”阵容,四川省篮球协会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票选活动。为期9天的活动中,共吸引了超过300万次点击。最终,各组别中位列投票数前14名的选手入选“全明星赛”阵容,总共有56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全明星赛”。

9日晚6时,“全明星赛”战火未燃,市体育馆篮球场馆便被热情的球迷包围。一批批球迷先后涌入场馆,等待比赛开始。

炫目的灯光、动感的音乐、热情的舞蹈……在现场DJ和主持人的调动下,“全明星赛”未赛先热。

晚8时,在球迷的期待中,“全明星赛”正式打响。跨步上篮、抢断、快速反击……赛场上,全民快乐队和全民健康队的队员们凝神聚气,一往无前。比赛中,每一次精彩的投篮都会获得观众的喝彩,每一个三分球都会引发全场尖叫……

最终,在全民快乐队3分球绝杀中,本场“全明星赛”落下帷幕。

滋润雅安

引来各方关注

来自主办方的数据显示,此次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共有来自21个市州的41支队伍参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近1000人。

这是一次展示滋润雅安的难得机会。作为赛事活动承办方,我市提前筹备,积极对接,力争为广大参与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各地球迷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雅安的天气和凉山完全不同,这里多雨,虽然不太适应却感觉很滋润。”凉山老鹰队队员布学云说,虽然有气候差异,但这里的人热情好客,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篮球赛,由于赛程紧张,很多运动员除比赛外少有空闲时间,因此略有遗憾。“连着打了3天比赛,太累了,好在品尝到了地道的石棉烧烤,这一趟还是来得值。”成都五粮金樽队队员邓增兰说,雅安空气很好,希望有机会能多来玩。

在来自各市州的球迷中,滋润雅安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8日比赛期间,在遂宁队的赛场旁,几位身着黑白色统一服饰的女球迷分外抢眼。她们头上戴着熊猫发箍,与身上的服饰相呼应,远远看去似一只只可爱的熊猫。

据这群球迷的领队余辉介绍,她们来自遂宁市蓬溪县,此次来雅是专程为遂宁队加油助威的。

“大熊猫是国宝,也是雅安的一张特色名片,更是我们啦啦队的‘篮球宝贝’,希望大熊猫能给遂宁篮球队带来好运。”余辉说,雅安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趁着比赛间隙,全体啦啦队员前往碧峰峡景区游玩,这些熊猫发箍便是从景区带回的,接下来他们还计划去周公山泡温泉,品尝地道雅鱼美食。

“全明星赛”赛场上,熊猫元素亮眼。

在56位“明星”球员登场亮相环节,球员每人手中都有一只熊猫玩偶。亮相完毕,球员们跑向赛场四周,将手中的熊猫玩偶扔向观众席,赠送给了广大球迷。此后比赛间隙,每一轮赠送熊猫玩偶都引发现场球迷欢呼。

此外,“全明星赛”在中场休息期间,主办方举办了技巧挑战赛和投篮比赛。在技巧挑战赛中,6只手握篮球、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象展板闪亮登场,成为运动员绕行的障碍物。

助力公益

增添比赛温度

公益,是此次全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总决赛的一个主题。为积极支持甘孜、阿坝、凉山三州的篮球事业发展,本届赛事主办方四川省篮球协会对三州参赛球队食宿、交通提供全额赞助。

作为篮球运动氛围浓厚的一个参赛市州,凉山州对此次大赛十分重视,每个组别都派有1支队伍参赛。

“很感谢四川省篮球协会对三州篮球事业的支持,让更多球员有机会参与到比赛当中来。”凉山鹰之队教练倮伍发强表示,凉山鹰之队男子青年组已连续参加了3届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今年队伍的参赛热情依然高涨,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只为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对决。

在“全明星赛”结束后,来自我市业余体校的小运动员们,接受了来自赛事爱心公益单位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篮管中心、四川省篮球协会、劲浪体育,以及运动员代表捐赠的体育用品。

四川省篮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把公益结合起来,让胜出的篮球“明星”们为喜爱篮球运动的小运动员们而战,为他们赢得篮球装备。同时,希望借此机会将篮球梦传递,鼓励小运动员们为喜爱的体育事业努力拼搏。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