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思延二小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第七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

来源:
2018-12-10 10: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道德风尚,积极营造青少年学生追求先进、崇尚美德的浓厚氛围,近日,芦山县思延二小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第七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思延镇关工委老同志、全校师生及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思延镇关工委执行主任余洪润宣读了思延二小第七届美德少年表彰决定,并向美德少年赠送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芦山县青少年红色教育学习资料》口袋读本、《感恩祖国》书籍等奖品。随后,他以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向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报告。他指出,红色革命精神是需要传承和发扬的,这也是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从娃娃抓起,并向大家讲述了80多年前那段峥嵘岁月,介绍红军在芦山的几次激烈战斗,以及思延的红色遗址等。让在场每一位听众铭记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尤其是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红色记忆”,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为芦山作为革命老区的“昨天”的倍感光荣,为芦山作为震区发生的巨大变化的“今天”而感到骄傲,为芦山融入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述的新时代的“明天”而充满期待。最后,他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感恩自强,把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走好新时代自己的长征路,成就个人梦、民族梦、中国梦。同时,鼓励全校学生以美德少年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提高思想境界,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表率,做一名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大会共表彰了“信守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恪守学生道德”等美德少年12名,获奖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还先后进行了发言。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