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培塑法治信仰 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石棉县举办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2018-12-05 19:1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124日,石棉县举办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法正民安神州乐,律清国治万民昭。

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首个“宪法宣传周”,也是今年3月宪法修订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石棉县举行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石棉全县干部群众宪法理念和宪法意识,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最大程度集中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追求和共同信念,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石棉县将把实施宪法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

国无法则人无矩,法不公则国不稳。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必将形成一种追求公平正义的强大社会力量,必然给全社会带来法治新风,必将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迈上新征程,在探索和推进法治石棉建设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石棉县将以开展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让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接受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加快形成全社会拥护宪法、信仰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格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法治社会的建立,需要每一位公民的努力,需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法治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

石棉已经经历了两次经济腾飞,目前正处于实现经济第三次腾飞的关键时期,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必须要在法治的框架内进行,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石棉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认真学法、模范守法,努力争当法治石棉的守护者、平安石棉的推动者,为纵深推进县委“1237”发展战略,建设全市经济副中心,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实现石棉经济第三次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启动仪式上,还开展了文艺节目表演、法治宣传、义诊、法律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

记者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