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乡村住民宿 沐浴冬日暖阳 我市乡村旅游内容愈加丰富和多元

来源:
2018-12-01 10:12
浏览:
收藏 打印

戴维新村

蟹螺堡子

红草新村

雪山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孙振宇 摄

游客在余家村采摘草莓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韩毅 摄

紫石关村门楼

进入12月,雅安天气转寒。不过连日来的好天气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暖意,当走在大街上,冬日的暖阳照在脸上时,何不趁着此暖意游览一下雅安的特色新村,去享受冬季难得的温暖。

近几年,雅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依托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和底蕴深厚的人文内涵,雅安乡村旅游的内容愈加丰富和多元。在冬日晴好的日子里,新村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适宜的气温,一定能为你带来岁月静好的安逸。

雨城区余家村

我市首个农家乐“小桥流水”起源于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这里依山傍水,被周公山、周公河簇拥环抱,是雨城区探索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践的重要节点之一。

近几年,余家村相继开发了体验、休闲、采摘等旅游项目,为游客走进乡村、亲近大自然,提供更为多元的条件,让游客更好地体验安静悠闲的农家生活。

“小桥、流水、人家”。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的余家村按照“四态合一”和“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微田园”的规划理念,把望山见水的自然生态、归田园居的村落形态和农旅融合的现代业态作为基本元素,形成了雨城区“南部人文生态经典聚落”。

宝兴县雪山村

“阳台晒坝、前庭后院;穿斗结构,座脊加盖;鸡犬相闻,圈舍分离;栽瓜种菜,宜居宜业”,是对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今朝田园美景的最好诠释。

雪山村是以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主打造的旅游项目,独具川西特色的精品农家民宿,受到游客们的青睐,使得雪山村客似云来。在冬日的暖阳里,蓝天白云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在雪山村体验田园采摘、自给自足的生活,岂不乐哉?

宝兴县戴维新村

从迈进新村的一刻起,曲径通幽、小桥流水的美景便映入眼帘。美丽的新村景色与独特的地域文化相互交融,产生其他地方无可比拟的特殊魅力。

房前屋后,每家每户几乎都有自己的小花园,与民居相连的游步道两旁花团锦簇,蜿蜒而出的水流贯穿新村,这里的每一个元素都为这个公园式的新村增添了一丝丝美意。

择一间民宿,享农家之乐。不少来到戴维新村的游客都会在这里住上几天,可以想象当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身上,仿佛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拂过眼睛、额头、眼帘和脸颊,感觉是那么柔净温和。推开窗户,融入山水之中的新村为游客带来人与自然相融的奇妙。

除此之外,新村建设了果园采摘、蜂蜜尝鲜、茶园喝茶、土鸡烧烤等风格各异的旅游体验项目,为游客带来更多的旅游体验,也为游客提供了一条龙的精品旅游服务。

天全县紫石关村

作为康养之地的紫石关村更是冬日晴好天气不可多得的去处。

95%以上的森林覆盖率为这里带来了更为清新的空气,靠山临水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来此休闲度假。在冬天的暖阳里,紫石关村是游客去了还想再去的养生乐园。

走在紫色小石头铺成的环村休闲道上,两旁是以茶马古驿为主题的农家乐,古街古城门为这里平添了一丝古朴,庭院化和文化景观化成了新村的一大亮点。

在暖阳的映衬下,环境显得更加优美,空气更加清新,让紫石关村的人气越来越旺。

石棉县蟹螺堡子

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石棉县发达的旅游业,这里是雅安冬日里最温暖的地方之一。天蓝、果香、冬日暖阳、人杰地灵是对石棉县最好的诠释。

在石棉县,一座名为蟹螺堡子的新村里,尔苏藏族文化气息浓郁,是保存较为完整的尔苏藏族集聚地之一,在汉、藏、彝各民族和睦相处的背景下,蟹螺堡子形成了一种非常独特的原生态地方藏文化,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宁静与质朴,是蟹螺堡子带给游客的第一印象。在这里享受着慢生活带来的惬意,时间和喧嚣在这里,是最不值得提及的东西。在冬日的暖阳下,逗逗路边的小狗,看看田间的野花,看着天空发呆,泡杯清茶闲坐……一切显得那么安逸。

不少去过很多新村的游客都说,走进蟹螺堡子,会被垒石砌成的建筑所吸引,在这个恬静的村庄里,他们都深切地感受到神秘的尔苏文化。

名山区红草新村

走进名山区万古乡红草新村,茶园里一派热闹景象,放眼望去,连绵不断的茶树一直延伸到山脚。在“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上,两旁各色鲜花簇拥成团点缀其中,远远看去,就像缠绕在山间的彩色丝带,与翠绿的茶园交相辉映,煞是好看,喜爱骑行的游客则成群结队地骑游在这美丽的茶园之间,来来往往,络绎不绝。

趁着冬日融融暖意,一家人可以在美丽的骑游道上感受踩踏自行车出游的乐趣,欣赏茶园春色的美景;还可以坐在茶铺中,泡上一杯清茶,品茶香;玩耍之后可以走进茶家乐,点上一桌特色饭菜,品尝地道的农家味。一整天下来,游玩行程满满当当,充实丰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旸 采写图片除署名外由市旅发委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