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我市举行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防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2018-12-01 10:1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11月30日,我市举行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防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邹瑾宣布活动启动,并现场看望慰问了战斗在防艾抗艾一线的工作人员。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全球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也是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争取并实施了一批艾滋病防控项目,多层次、多领域开展了防治艾滋病政策知识宣传,以及艾滋病监测检测、筛查随访、行为干预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市市、县、乡各级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近200家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艾滋病检测工作,为艾滋病精准防治医疗措施落实及检测工作提供保障,感染者在接受规范抗病毒治疗中,能够大幅减少病毒载量,极大程度提高生活质量,最大限度保护自己和家人不受病毒侵害。

结合宣传主题,我市还将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工地“五进”宣传活动,关怀贫困感染者和病人,传递“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引导群众主动进行检测,知晓感染状况,及时尽早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蔓延。

启动仪式上,雅职院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全社会“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各成员单位和市直属医疗机构现场设立咨询台,号召市民主动参与防艾工作中来,用爱心托起红丝带,共享健康生活。

副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衡彤,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出席启动仪式。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