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时代潮头 彰显奉献担当——记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陈雪锋

来源:
2018-11-29 10:29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户优秀民营企业。四川华峰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峰物流公司”)董事长陈雪锋名列其中。

2007年在汉源瀑布沟电站移民搬迁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的抢险保供任务中成绩卓著,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09年度被评为“雅安市创新人物”……多年来,陈雪锋带领华峰物流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陈雪锋

发展创新  做大做强企业

企业的产值、业绩,是衡量企业发展状况的一把尺子。

从起初产值几百万元到如今产值上亿元的规模以上企业,陈雪锋带领下的华峰物流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在华峰物流公司发展的十余年时间里,以陈雪锋为首的领导团队不断学习、探索,借鉴和吸收外部先进经验、做法,使企业的服务能力、水平,以及企业的管理效能都得到显著提高。

经过多年发展,企业通过质量管理、环保、职业健康安全等三大体系认证。采用现代化的物流管理理念,企业内部实现计划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招投标管理和财务预算管理等多种管理模式,用规范的管理手段助推企业稳步发展。同时,陈雪锋及其团队根据企业高原物流的特点,打造“高原物流之魂”华峰特色企业文化体系,提炼“华峰”元素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核心价值观。

在巩固企业发展的同时,他还带领企业积极寻求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2010年,华峰物流公司开始尝试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物流信息化建设;2016年,公司成功申报“无车承运人”试点,成为全国229家“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之一;2017年,公司探索推出“西南大运”物流协同管理平台,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动物流运作高效发展。针对客户需求和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华峰物流公司开发研制出防盗卖、防违流技术,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服务。如今,该公司的“西南大运”平台已成为区域具有较强整合能力,服务于省内和部分省外城市的专业化服务平台。

此次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召开,让陈雪锋感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坚定了持续发展的信心,有了做大做强的动力。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加强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和转型升级任务目标,为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作出贡献,为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积极作为。

热心公益  履行社会责任

企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良好的社会环境,只有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才能真正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共荣共赢。热心公益事业,成为华峰物流公司和陈雪锋发自内心的选择。

2013年,为帮助在地震中受灾的员工渡过难关,公司主动拿出30万元贴补受灾员工,鼓励他们勇克困难;同年,资助帮扶村贫困户徐福才,向其捐赠3万元资金和价值5000元的生活必需物资;2014年,华峰物流公司拉开感恩社会公益活动的序幕,参加“共筑中国梦,共建新家园”公益爱心活动。

该公司还发挥企业在物流方面的优势,从汉源瀑布沟移民应急物资保障到汶川特大地震应急保供,从藏区稳定物资保障到“4·20”芦山强烈地震应急保供,华峰物流勇挑重担,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该公司还积极参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8年,华峰物流公司累计为我市贫困户和贫困村捐资捐物达30余万元,开展10余次专项扶贫帮扶活动,与雨城区大兴镇徐山村结对帮扶,为该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为构建和谐社会不遗余力,关心社会特殊群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陈雪锋的带领下,华峰物流公司不断诠释着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