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2018-11-20 15:59
浏览:
收藏 打印

参观红军长征在天全的地图

孩子们认真聆听红军在天全的故事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7日,天全县城厢镇新区社区“两委”、社区关工委、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等共计70余人到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开展“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志”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青少年、留守儿童和家长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红军村小道步履前行,参观了红军大道、红军浮雕塑,瞻仰了红军大学、红四方面军总部、红军井、红军总医院、练兵场等旧址,聆听讲解员对各个景点的精彩讲解,重温红色记忆,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和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在参观完各个红色旧址景点后,孩子们聚集在红军大学聆听了天全县委党史特约研究员高纪志讲述《周恩来副主席和伤员》《红军为民除害》《红军中神枪手多》等红军长征在天全的故事,引导孩子们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行为习惯,从中收获知识,懂得道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聆听红军长征在天全的故事,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家乡。

据悉,天全县是红色故里、革命老区。1935年6月,红一方面军长征路过天全,1935年11月,南下红军发布《天芦名雅邛大战役计划》后,部队翻越夹金山,经二郎山和宝兴进入天全。为消灭反动武装力量,红四方面军在天全浴血奋战三个多月,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红军总部”、“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大学”、“红军总医院”旧址、“红军碑记”、“红军标语”等众多革命文物。该社区开展“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志”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旨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内容,把红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发扬下去。

李琼会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