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的别样情怀 市人民医院举办“道德讲堂”传递感恩奉献正能量

来源:
2018-11-20 09:32
浏览:
收藏 打印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为活动点评

演唱歌曲《感恩的心》,进行院训书法展示。

诗歌朗诵《生命的太阳》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5日,市人民医院内系一支部举办了以“感恩 奉献”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这是该院今年举办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旨在教育大家学会感恩、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全院上下传递起学感恩、讲敬业、比奉献的正能量。

今年5月以来,为扎实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职工道德素养,市人民医院面向全院启动了“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采取定期举办的形式展开,以医院各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党支部以不同的主题轮流承办“道德讲堂”活动。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党委副书记、院长邱雄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当天的“道德讲堂”活动。当天的活动围绕“省吾身、唱歌曲、学模范、颂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安排了静默省心、唱感恩歌曲、看感动中国人物之医务工作者短片、讲身边感恩奉献故事等内容。

“你,是否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你,在工作中是否主动维护了职业的操守?你,是否真的很爱你现在所从事的工作?”现场,道德讲堂活动在主持人的提问中拉开了帷幕,在场医务工作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闭上了眼睛、静默省心,各自在心里回答着主持人抛出的三个问题,在片刻的静默中大家省心自问。

紧接着,在优美的旋律中,市人民医院内系一支部的医务工作者一边演唱歌曲《感恩的心》,一边现场书法写作院训“博爱诚信、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求实创新”,以此抒发浓浓的感恩情怀。歌曲演唱和书法写作相结合,充分展示了医务人员心底那份坚定、朴实的感恩情。

随后,在场医务人员集体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胡佩兰医生的事迹短片,胡佩兰医生为医学事业奉献一生的“仁心大医”情怀,让在场的医务工作者感动和敬佩,大家纷纷表示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含义有了全新的理解。

“你,一身素白的衣裳,用朴实而圣洁的形象,诠释着职业特有的内涵……”观看短片结束后,两名青年医务工作者走上了舞台,吟诵了诗歌《生命的太阳》,在吟诵中表达了对职业敬畏与热爱。与此同时,在场医务人员还进行了讲述身边道德故事、赠送明信片传递吉祥与祝福等环节活动,经过几个环节活动的开展,让在场医务工作者对感恩和奉献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整场活动衔接紧密、气氛热烈,既弘扬了感恩奉献的美德,又树立了医务工作者的爱岗情怀,同时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对职业的敬畏。

最后,活动在樊正康的精彩点评中圆满结束。樊正康在讲述亲身经历的感恩奉献故事中,深入浅出畅谈了“感恩、奉献”的文化内涵,并鼓励医务工作者将感恩、奉献情怀融入到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为人民群众健康谋福利、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贡献。

记者 高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