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邮展

来源:
2018-11-14 18:53
浏览:
收藏 打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11月13日,芦山县关工委邀请市关工委、市邮协在飞仙中心校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邮票展。市关工委副主任、宣传报告团团长申立华、副团长赵良秋,市集邮协会理事裴锐,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夏孔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蓉,飞仙关镇关工委执行主任杨绍先及全校师生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飞仙中心校的中小学生一进展览操场,就被近千枚各式各样的邮票、信封、明信片等深深地吸引住了。孩子们带着对红色历史知识的渴望,一边有序观看邮展,一边认真聆听市县关工委、市集邮协会爷爷奶奶的详细讲解,有的不时询问着邮票的来龙去脉、背景故事和文化知识,有的还带着笔记本认真记录革命历史知识和先辈事迹,有的还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了解的红色知识和相关人物…… 小小一张邮戳上承载了建党历史、建国历程、抗战胜利、解放战争、祖国发展、革命英雄等丰富的红色历史知识,述说着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再现了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让广大师生感受着党的伟大光辉历程、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观展学生纷纷表示:“这个展览办得非常好,通过这些小小的邮票,让我们青少年学生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学习了革命精神,宣扬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给我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此次红色邮展主要包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四川革命先辈》《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和《纪念白求恩》等红色主题,通过方寸之中的精彩展现,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学习铭记革命历史和先辈事迹,教育引导他们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做到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感恩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