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扶贫日主题活动纪实

来源:
2018-11-14 08:4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凝聚机关民警、辅警和职工参与精准扶贫的共识,发动和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雅安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警参与,积极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激发公安民警、辅警参与精准扶贫的热情,鼓舞贫困村干部和村民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信心。

一是统一思想强保障,做足“三功”求“三效”。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锦钢“10·17”扶贫一日行活动务必“广泛强发动、创新求推进、宣传有声势,社会有反响、扶贫更深入、村民得实惠”的要求,活动前期,市公安局机关党委、政治部、机关妇委会、团委负责人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集思广益,强化筹谋,研究部署“10.17”扶贫一日行活动,策划主题日活动4个,制定了“捐赠义卖拉序幕、实地扶贫听民意、总结工作利长远”三步曲,突出重点,明确分工,强化组织保障,稳步推进活动落实。

二是内宣外宣齐发力,提升各界参与度。为大力营造活动氛围,活动前期,在市公安局办公区LED屏连续一周滚动播放扶贫宣传标语、口号7条;市公安局微博、微信官宣账号“平安雅安”发布专题微博、微信44条,并积极发动雅安电视台、“微雅安”等公共、私人宣传媒体联动宣传,扩大外宣覆盖面;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宣传部门制作扶贫日主题宣传展板12个,在万达广场大屏连续3天滚动播放扶贫主题片,全景展现了雅安市公安局2015年以精准扶贫和先后两任“第一书记” 工作情况,得到了群众的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义卖的热情。雅安市天立学校47名师生主动与市公安局联系,捐献个人书籍、玩具等物品,并志愿参加了10月14日在万达广场举行的雅安市公安局“助力精准扶贫慈善义卖”活动,市公安局团委制作荣誉证书对参与活动的该校学生积极参与慈善的美好大爱致以感谢。

三是上下齐心凝合力,慈善义卖开好局。本着“扶贫济困、个人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在市公安局工会、妇委会、团委的积极倡导下,市公安局各部门热烈响应《雅安市公安局关于积极参与“助力精准扶贫慈善义卖”活动的倡议书》的号召,全体民警、辅警踊跃捐献善款、书籍、玩具、手工作品助力慈善义卖。10月14日,市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辅警43人到万达广场开展慈善义卖活动,14个民警家庭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携子女一同助力义卖筹集善款。活动中,43名党员、团员民警全程佩戴党员徽章、团徽开展“扶贫日”主题宣讲、“大小警察齐义卖”“与警察蜀黍合影”等活动,彰显党员、团员民警助力扶贫的先锋形象,推动义卖活动更深更广的进行。通过义卖,市公安局共为石棉县贫困村筹集了社会各界善款6740元。

四是明确主题推帮扶,扶贫扶志更扶智。围绕“脱贫致富铭党恩,全民健身迎重阳”“政策宣传迎攻坚,扶贫助困过重阳”“党建助力,共创文明”主题,10月16日至17日,组织民警、辅警代表10人赴石棉县结对村开展扶贫慰问、感恩教育、政策宣讲、送法律、送清洁等活动。在石棉县迎政乡新民村,市公安局走访小分队与村民一起参加坝坝舞比赛,向该“农民夜校”捐献22000元,并对该村2018年度10名“农民夜校”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在石棉县永和乡白马村,市公安局走访小分队通过“农民夜校”平台向村民宣讲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走访慰问5名60岁以上贫困群众和党员,帮助贫困家庭开展卫生清扫整理;在石棉县蟹螺乡俄足村,代表市公安局向该村捐赠电视机1台、电脑1台,并向60岁以上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就该村脱贫攻坚难题、文化活动室建设、村民文明精神建设工作等问题与村委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探索下一步帮扶救济重点,全力提高贫困村组产业化水平,推进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尽快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