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部门联动解决高压线噪音问题

来源:
2018-11-13 09: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在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件中,有涉及石棉县的环保问题。接件后,石棉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开始调查并解决。

11月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群众信访件称,“石棉县先锋乡共和村三组四川省富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从田湾至利吉堡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其高压电直跨房屋建设,每天噪音污染大,且工程建设存在质量问题,留下安全隐患。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二十条和第二十一条,《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等规定,要求对房屋予以搬迁,并根据规定承担相关费用。”

11月7日,由石棉县发改局牵头,组织石棉县环保局、先锋藏族乡政府、富源电力公司、市环境监测站到现场进行噪音监测。同时,通知涉及农户现场全程参与整个监测过程。

调查组经过实地调查发现,信访件中提到的高压线有一定声音,但需要专业器材监测。调查组决定分白天和晚上进行监测,并测量安全距离。

11月8日,经过昼间和夜间两次监测,结果显示噪音未超标。11月9日上午,调查组仔细测量高压线的安全距离。经测量,高压线与居民房屋距离符合安全距离。11月9日,牵头单位组织到先锋乡共和村开展了群众意见调查,参会人员都表示满意。

目前,调查组已收集齐工程施工建设的相关资料,就信访件中提到的工程问题再进行调查核对。

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