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服务“三农”主战场争做服务绿色发展排头兵

来源:
2018-11-10 09:1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位于雨城区大兴镇的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就该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和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项目施工现场,李伊林听取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该项目于2016年12月正式签约,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两期开发,以打造产、供、销全产业链交易、仓储、物流、冷链、加工、展示展销、检测检疫、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配套于一体,构筑产业一站式产销服务。项目集农产品(兼商品)博览中心、商品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五雅产业特色街区(含全国唯一茶叶交易所、花椒交易所等)、生活办公中心等以“农”为中心,融合多种业态的农业物流综合体。

目前,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各项建设正快速有序推进,预计明年3月底实现试运行。李伊林指出,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的建设使雅安有了服务“三农”的专属物流平台,有了布局川西的现代化物流体系,有了撬动农业产业“千亿市场”发展的杠杆。要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汇聚各方力量,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增强项目的吸引力,形成业态集群,有效发挥项目的独特优势,将雅安特色农副产品供销全国,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市级相关部门要持续关心关注和支持项目建设、壮大,加强沟通和服务,为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李伊林走进位于雨城区土桥社区的田舍益家城市消费合作社的销售门店,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运行、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了市供销社关于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的汇报。

李伊林表示,全市供销系统当前的发展势头良好,充分发挥了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流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了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能力,为雅安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要按照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用心和专注,扎根服务“三农”的主战场,在组织化、规模化、现代化上下功夫,做好“供”和“销”两篇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争做服务绿色发展的排头兵。要进一步加强供销系统自身发展的研判和分析,强化平台和网络建设,加大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做好科技服务和支撑,加强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使雅安供销功能更强、辐射更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陪同调研。

记者 康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