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接受审议

来源:
2018-11-08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宝兴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宝兴县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

自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宝兴县法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部署、积极推进、认真实施,使诉权保障全面落实,立案工作更加规范,兑现了“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庄严承诺。

同时,也存在部分当事人对立案登记制的理解存在误区,化解立案信访的难度加大;各类矛盾纠纷叠加,复杂案件增多,处理难度加大;滥用诉权和虚假诉讼的行为时有发生,诉讼诚信体系受到挑战,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司法资源等困难和问题。

在了解了宝兴县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情况后,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对此项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宝兴县法院高度重视立案登记制工作改革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争取支持,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不断巩固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果,纵深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实现诉权保障更加彻底、司法机制更加完善、司法为民更加彰显、司法服务更加有力的目标,为宝兴县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下一步工作中,宝兴县法院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强化措施,加强立案登记制改革宣传,引导当事人理性行使诉权;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凝聚化解矛盾纠纷合力;采取有效措施惩治滥用诉权行为,有效维护正常诉讼秩序;加强法官业务培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坚定不移将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