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整治决心 确保整治到位 我市启动砂石资源专项整治

来源:
2018-11-07 11: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5日,我市召开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砂石开采及加工行为,保障改善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副市长王冬林出席会议。

目前,我市一些地方的非法采砂行为有所抬头。砂石问题不仅影响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还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薄弱环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砂石治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砂石资源清理整顿工作势在必行。

会议要求,要坚定整治决心,明确整治目标和工作重点,依法打击违规用地、越界开采、非法掠夺、私挖滥采、暴力抗法的黑恶势力,整治无证生产、违规生产、超期采砂、证照不齐,以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措施落实不到位行为。要坚持政府领导、属地负责、各有关部门全力指导配合的管理体制,各县(区)要制定详实的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排查辖区内砂石资源开采利用情况,明确措施整治到位;要认真履职,加强对县(区)的行业指导,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跟踪督办,加强宣传引导,还砂石企业一个风清气正、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确保尽早实现我市砂石资源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生产加工有序化、规模化,维护社会稳定。

记者 卫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