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监督职能 积极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

来源:
2018-11-07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率调研组,前往汉源县调研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在前域乡,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团关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更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调研组要求,乡镇人大主席团要高度重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规定,充分发动人大代表,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职能;对于《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要立足实际提出提好建议意见;要积极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重点对乡镇的保障运行经费和民生工程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 

蒲德明 孙敏宗 记者 康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