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开展政治体检 确保专项巡察任务完成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2018-11-06 11:5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第六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四个巡察组将于11月6日至12月20日,对10个承担扶贫专项牵头任务的市级单位开展巡察。同时,对32个承担扶贫牵头任务的县(区)相关单位和乡(镇)开展提级巡察。昨(5)日,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要求,宣布了第六轮巡察分组名单及任务安排。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俊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落实、政策落实、整改工作落实、工作作风和扶贫腐败“五个方面”的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开展政治体检。要突出“专”的特点,精准聚焦、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力、紧盯巡察关键少数,要精准施策、市县联动同向发力,确保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要强化认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要做足准备,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出实招,要严守纪律、在树立良好形象上做表率。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