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座谈会上强调 巩固发展活动成果 大兴学习调研之风 奋力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
2018-11-01 14: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座谈会,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继续大兴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奋力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座谈会。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将其作为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这一主题、主线,确保学在深处、论在新处、干在实处。活动呈现出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自觉、围绕发展主题、坚持领导示范、注重发扬民主、坚持上下联动的特点,取得了理论武装更加坚实、市情认识更加深化、谋划部署更加有力、工作成效更加显著等四个方面的丰硕成果。

兰开驰强调,“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十分宝贵,下一步关键是把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推动雅安发展取得新成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部署落地落实,实施区域协同发展工程,加快在规划无缝对接、产业协同配套、交通互联互通、营商环境整体优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和环境污染联防联治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加快构建“融入成都、协同周边”发展新态势,把雅安建设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的“生态环境最优区”“康养旅游休闲区”“绿色载能产业创联区”“绿色有机农产品供给区”和“协同民族地区发展纽带区”。要推动构建“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部署落地落实,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形成争先恐后、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全面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部署落地落实,实施绿色产业振兴工程,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市。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大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快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要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部署落地落实,实施开放创新驱动工程,在创新驱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活力城市。要推动民生改善部署落地落实,实施发展成果惠民工程,全面推进教育发展振兴、健康雅安建设,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建设幸福和谐平安雅安。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部署落地落实,自觉把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位置,实施绿美生态提升工程,持续厚植生态本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构建“青江水润、碧绿典雅、四季见彩”的市域大美公园形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特别是冬季蓝天保卫战,铁腕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加快建设秀雅滋润的“天府之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地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基层党建,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兰开驰强调,要积极构建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推进、调查研究务实开展、领导带头做好示范,驰而不息推动学习调研往深里做、往实里走,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名山区、芦山县、荥经县、石棉县、名山区解放乡、雨城区合江镇塘坝村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雅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