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市长邹瑾带队到省林业厅衔接工作

来源:
2018-10-26 09:04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24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带领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及市林业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到省林业厅对接相关工作。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宏葆,副厅长宾军宜及办公室、野保处、规资处、大熊猫国家公园办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邹瑾同志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林业厅长期以来对雅安工作的关心支持,特别是“4·20”芦山地震以来,对雅安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及在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给予的鼎力支持和悉心指导。

 邹瑾同志介绍,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雅安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来雅调研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部署,进一步确立发展目标,完善发展路径。围绕省委对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决定“实施绿美生态提升工程,建设秀雅滋润的天府之肺”。力争到2022年,绿美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优质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和生态保护指数保持全省第一。全市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七大行动”和“一核三廊”绿化美化彩化工程,森林覆盖率达68%以上;建成省级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市。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林业厅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林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森林面积达到1467万亩,森林蓄积9988.24万立方米,持续实现“双增长”;森林覆盖率达到65%;省级以上林业龙头企业达到15家,省级以上林业专合组织达到8家;三星级以上“森林人家”达到50家;省级“森林康养人家”达到132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达到18个;今年林业总产值已达107.44亿元。雅安林业进入了跨越式发展新阶段,恳请省林业厅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大熊猫文化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指导和帮助。

刘宏葆厅长代表省林业厅对雅安市高度重视、迅速高效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省领导指示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对雅安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工作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雅安林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雅安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过程中深入调研,积极主动汇报对接,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国家和省上决策提供了依据,确保了试点工作推进扎实稳妥有序。就大熊猫文化项目建设,他强调,应充分立足雅安实际,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依托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突出比较优势、后发优势,充分借鉴川内外同类项目的建设经验,着眼长久效益,研究制订相关建设规划,着力打造集生态、科技、文化于一体,具有源真熊猫栖息地独特优势的大熊猫文化项目。省林业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雅安林业发展。

会谈还就开展市厅合作,共同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共抓大保护等工作进行了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