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调研雨名快速通道项目时要求 坚决落实市委重大决策 力争两年半内完成项目建设

来源:
2018-10-25 12:5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雨名快速通道是市委“东进融入”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雨城区、名山区和经开区三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纽带,也是雨名两区人民多年共同期盼和城市协同发展的基础性工程。10月8日,经过专家多轮可研和几大班子上下反复论证,并适应国家基本建设新要求和政策调整新形势,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副市长杨硕等参加会议,对雨名快速通道建设作出了重要决策与部署。

10月24日,为认真落实市委专题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调研雨名快速通道项目及沿线经济走廊开发情况,在雨城区磨坊沟、金鸡关山顶,名山区清泉寺隧道口、梨花沟等地,实地查看相关路段地形地貌、前期工作进展,现场听取项目规划设计、路线走向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对雨名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方案、建设模式与业主、投资规模与资金来源、建设时序与启动工作、征地搬迁、雨名经济走廊开发等进行了专项研究与具体落实。邹瑾强调,雨名快速通道建设是雅安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市委重大部署,坚持市区同心、部门协作,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下决心在两年半的时间内建成雨名快速通道和金鸡关高速互通改造工程,以此带动雨名经济走廊,促进三区同城化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雨名快速通道项目规划设计起于雨城区雅州大道与爱国路平交口,利用原路至金鸡关隧道口,将金鸡关隧道进行开挖以明线的方式通行,于清泉寺隧道口附近上跨成雅高速公路,终点与G318线平交并止于名山区城西火烧桥。雨名快速通道建安投资、金鸡关高速互通改造、征地搬迁、绿化亮化工程等概算投资约17亿元,其中雨名快速通道建安概算投资约7.8亿元。

邹瑾要求,要按照市委专题会要求和建设施工程序进行立项审批,严格招投标程序,公开公平选择有实力的承建单位;要严守安全、环保红线、生态底线,在推进三区同城化发展的同时,切实把沿途环境保护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促进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将雨名快速通道作为经济走廊规划,纳入下一轮城市总规、土地利用规划修编和市域产业发展规划、交通规划编制内容,雨城区、名山区做好征地搬迁和相关配套工作,通过道路建设,把雨名快速通道建成城市大通道,经济大走廊;要严格遵守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努力守住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廉洁底线;要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对阻挠施工、强包工程、强卖砂石等黑恶霸痞势力坚决除恶务尽。

副市长杨硕、王冬林一同调研并出席专题会,雨城、名山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专题会。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