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成雅快速通道和农业园区现场办公时指出 加快城市重要廊道建设 推动农业园区破题起步

来源:
2018-10-24 12:4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雨城区、经开区,调研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建设、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选址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困难问题。邹瑾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政策完善,强化规划对接,加快成雅快速通道和农业园区建设,为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自开工以来,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的建设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截至9月底,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其中控制性工程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桩基完成168根,陈家湾隧道完成中导洞开挖支护238米,水井湾隧道已完成洞口工程施工,邓家岩隧道已启动进场便道施工。

深入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草坝镇石桥村3组的施工现场,邹瑾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征地搬迁工作情况,仔细了解施工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对工程前期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邹瑾叮嘱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紧盯目标不放松,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陈家湾隧道、水井湾隧道、邓家岩隧道等工程建设,确保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至雅眉乐跨线桥段的路基工程(K39+480至K41+780)在2019年春节前贯通。施工单位要克服畏难情绪,强化资金调动,充实人员、上足机具,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快形成新的工程实物量。要加快征地搬迁、杆管线迁改,做好砂石等要素保障。要深入落实“东进融入”部署,以成雅快速通道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至经开区物流园段为城市重要廊道,按照文化康养组团定位,大力拓展新的城市空间,要将该区域纳入城市总规修编,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推介;要做好该城市重要廊道与经开区和草坝等区域的组团衔接,紧密对接交通规划,统筹好今后市政、绿化等建设,避免重复投资,加快雨城、名山、经开区同城化发展步伐。

在经开区,邹瑾认真听取了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初步规划、业态布局等情况。邹瑾强调,要按照“1+2+N”的总体布局(1个农产品加工区、2个核心基地和N个辐射产业基地),尽快开展园区加工区、核心区的规划评审工作。要迅速破题,启动园区内两条道路等工程的建设。要推进城市总规、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的衔接,做好环评、征地搬迁,以及气候、土壤条件分析等前期工作,研究激励措施,吸引茶叶加工企业落户园区。要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坚决打击阻挠施工、强买强卖等建设领域的黑恶势力,为园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先后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