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节我市将举办第二届熊猫灯会 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
2018-10-23 12: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结合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尹力省长来雅调研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要做好大熊猫文化这篇大文章,持续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深入挖掘大熊猫文化,打响大熊猫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要按照资源永续利用和产业永续发展要求,制定汉白玉产业发展规划,瞄准高端市场,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大力推进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推进“医、防、康、护、养”一体化健康养老养生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川西区域医养高地。要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暨茶马古道·熊猫家源非遗文化活动周工作方案(送审稿)》。按照方案,我市将以“胖墩儿带你游雅安 滋滋润润过新年”为主题,在2019年春节期间举办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大庙会暨雅安味道展、民间民俗文艺展演、春节花会等主题活动,宣传推广雅安独具特色的大熊猫和茶马古道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熊猫跑”活动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学习《四川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部门及各县(区)政府要层层传达学习改革实施方案,切实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有关法规制度的宣传力度。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制定市级改革实施方案,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厚植绿色本底。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