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2018-10-23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和英雄楷模,学习他们的政治品格、敬业精神、崇高境界和精神情操,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精神境界,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初始初心。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敬英雄、学楷模,坚定自己的价值追求,爱国敬业,乐于奉献,着眼于服务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服务全市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立足实际和岗位,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导向,鼓励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兰开驰同志的相关批示精神;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精神;《雅安市党员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十带头、十严禁”行为规范》;市委办《关于学习贯彻<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栗战书委员长在第24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四川省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培训班精神。传达了全省人大预算联网工作推进会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人事提名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加强监督,统筹抓好统计法及实施条例在全市贯彻实施,打击、纠正统计违法行为,维护国家统计法律权威,确保统计工作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中发挥应有作用。要着力把握新时代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新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积极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让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组干部列席会议。

记者  康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