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学影像技术 为民提供精准诊断 第五届川西医学影像学术会在雅召开

来源:
2018-10-23 10:42
浏览:
收藏 打印

第五届川西医学影像学术会上,专家授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提高我市医学影像医疗质量、学术及医疗水平,加强川西片区医学影像的交流,10月20日至21日,由川西区域五市州医学会联合主办,市人民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五届川西医学影像学术会在雅安召开。雅安、攀枝花、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以及我市各县区的该专业医务工作者共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

改革开放40年来,医学影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医学领域的一门重要学科。此次学术会是我市医学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有着共同目标的同行们共聚一堂共商发展,是川西片区影像学界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一个好时机;大会不仅有川西五市州医学影像同行的参与,还有来自我省各省级大医院的医学影像专家的加盟,使得此次大会有了新的内涵和生机。

开幕式上,省放射专委会主委、川北医学院副院长张小明,五市州专委会主委代表、攀枝花市放射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凌及我市卫生计生委、市人民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大会致辞。“一家医院医学影像发展的好坏,代表了这家医院水平的高低,医学影像学是一门日新月异的学科,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赶上发展的步伐。”他们表示,随着医学的发展,医学影像学专业越来越显示其重要性,大家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医院发展出力,为更好服务患者出力,为解决市民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出力。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讲座和学术交流正式开始。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伍兵、吕粟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唐光才、舒健教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小明、陈天武教授,省人民医院蒲红、印隆林、蒋瑾教授,分别就放射诊断报告的书写规范与要求、胸部影像主动脉夹层、双能量CT在体部影像诊断中的临床应用、食管癌的CT评价要点、胰腺肿瘤的鉴别诊断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阿坝州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的医学影像学专家分别上台和同行们进行交流。

与会专家们还现场进行了疑难病例讨论,将临床实践中众多典型病例的经验总结,与在座学者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前沿思维倾囊相授。现场学习讨论氛围热烈,通过思想的碰撞与经验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真正经受了一场含金量高、实用性强的学术盛会的洗礼。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影像医学诊断及影像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近年来我市紧跟数字化医疗的发展脉络,大幅度提高影像质量与诊断准确率,影像医学技术取得蓬勃发展,为老百姓提供了更为精准的影像诊断服务。

本次学术盛会进一步为我市影像技术诊断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实用专业的规范化平台,使业界学者拓宽了诊断思路,优化了诊治策略,有效提升了医学影像从业人员的诊断水平,对雅安医疗影像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高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