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城市公共设施 构建优良人居环境——市区公共设施损坏情况扫描

来源:
2018-10-18 11:36
浏览:
收藏 打印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彰显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构筑广大市民幸福根基的重要工程之一。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城市变化有目共睹,广大市民也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连日来,记者就市区公共设施状况进行观察。发现一些区域内的公共设施,因其安装时间长,在日晒雨淋下自然损耗。而另有部分公共设施,却遭遇人为损坏。对此,不少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应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及时修缮,让受损公共设施恢复功能,为城市增色添彩。

市区假日广场地面破损严重

地面损坏成坑洼

10月17日上午9点,市区雅州大道青年路口附近某银行外一处广场,花岗石地面在车辆碾压下,有的断裂损坏,有的完全被碾烂,地面变得坑坑洼洼。

据附近一名老人介绍,有一次,他从这里经过,踩到一块碾坏的地板,里面雨水漫溢出来,还将自己裤脚打湿。

另外,当日上午11点,在市区假日广场内,一辆小车开进停车场准备停车,却碾到一处水洼,此时正好有行人经过,汽车碾压而起的水花,差点溅到行人身上。记者发现,假日广场内多处地面破损严重,并形成坑洼现象,部分地方还有积水。

市文化艺术中心外长条椅腐烂断裂

坐椅损坏残缺

10月14日上午9点,记者在熊猫大道旁市文化艺术中心外看到,这里安放着不少供市民休息时坐的长条椅。而许多座椅上的木条在日晒雨淋中,有的已经腐烂断裂,有的已没了木条。

同样,在雅州大道锦绣华庭外,也安装了不少供市民休息时坐的长条椅,有的椅子上的木条与架子脱离,如果不知情者坐下去,很容易坐空、摔倒,甚至因此受伤。

高颐阙公园旁黄砂石被破坏

装饰石材被损坏

10月14日下午6点,记者在姚桥新区高颐阙公园旁看到,一处安装在花台面上的黄砂石被人为打烂,打烂后的石块有的被丢弃在花台内,有的被丢在地上。

10月15日上午,在三雅园广场内,记者看到安装在看台石凳面上的红色花岗石,也因人为破坏,不翼而飞。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