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改革创新中谋求发展 着力推进媒体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来源:
2018-10-18 10:4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7日,雅安日报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一场有关媒体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讲座,特邀四川省报业协会理事长余长久,围绕“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媒体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主题进行专题讲授。

余长久长期从事宣传思想工作,于1995年任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2003年任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日报社社长。同时,余长久是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首批经营管理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制’就是制度,更是治理体系。肩负着发展新闻事业和文化产业神圣使命的党的媒体,必须高度重视治理体系建设。”以此为引,余长久展开了当天的讲座。讲座中,余长久围绕媒体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任务、重要作用、实现形式四个要素分别进行讲解,其中又通过发展、改革、转型、典型等内容加以诠释,形象生动的例子既是对所讲内容的佐证,又对媒体同行提供了许多可资借鉴的经验。

“今天的讲座让我们知道了媒体治理体系建设的一些基本内容,余老师从更高层面介绍了建设好媒体治理体系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建设的基本任务及检验标准等。”聆听讲座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对新闻工作者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媒体工作,以及解决当前媒体治理体系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方面,提出了贴近实际的解决措施。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