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城市

来源:
2018-10-17 10:37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彭华 记者 庄祥贵)近日,雅安市委召开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全市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必须大力实施区域协同发展工程,把推进融入“主干”成都一体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深化与环成都经济圈联动发展,协同藏区彝区加快发展,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城市。

兰开驰强调,雅安要从六个方面大力推进:一要按照“融入主干、协同周边”的思路,聚焦“东进融入”成都这一重点不动摇,强化与环成都经济圈城市的联动和与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协同,加快推进规划无缝对接。二要发挥雅安资源优势,积极融入产业生态圈,全力打造川西大数据中心、成雅甘绿色载能产业联动区、精品旅游线路、全省绿色农业产品供给区,加快推进产业协同发展。三要围绕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建以3条铁路、4条高速公路、1条快速通道等为骨架的一体化道路体系,加快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四要探索行政审批跨市“无差别化”受理,实现在雅安就能办其他7个城市的事;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整体优化。五要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和川西医养中心,积极推动社会保障一体化,探索社会协同治理新模式,创新区域一体化的户籍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六要建立健全污染联防联控联治、重大环境事件协调处置机制,加快推进环境污染联防联治,共同守护好蓝天净土、碧水青山。同时,积极探索绿色发展制度创新,为成都平原经济区推进绿色发展提供雅安经验。

兰开驰强调,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关键在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建立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系统完备的要素保障机制,把各项责任压紧压实、把体制机制理顺完善、把工作基础夯实抓牢,确保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弘扬“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办就办成、干就干好”的良好作风,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去理清思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去解决问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推动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努力在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要求,要深层次领会省委、省政府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正确处理好一体化与差异化、城市群与经济区、行政区划与经济区域的关系,找准雅安定位,发挥雅安优势,突出雅安特色,加快推动一体化发展。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规划对接、一体化项目对接、主动上门对接、市县(区)联动、抓重点突特色,提升一体化发展能级。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空间规划对接,突出重点和特色,狠抓项目,联动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与会市领导围绕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和整合雅安比较优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雅安市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和各县(区)党委、经开区党工委就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发言。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雅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党委、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