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实用技能让新型职业农民引领产业发展 邛崃市牟礼职业培训学校持续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续服务工作

来源:
2018-10-15 10:09
浏览:
收藏 打印

张杰(左一)与学员在交流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石棉县举行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续服务座谈会,来自石棉县各乡镇的4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在石棉县迎政乡三合村学员王建平家,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这些新型职业农民,都是毕业于邛崃市牟礼职业培训学校的。

2017年,邛崃市牟礼职业培训学校对这批共52名石棉县新型职业农民,就种植、养殖业等方面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中外出培训。

据该学校校长张杰介绍,培训结束后,该校多次组织邀请以成都农业科技学院秦刚教授为专家团队的涉农资深专家,带队对培训学员在农业产业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现场指导,对学员们进行产业发展规划。他表示,要想创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必须技术跟着发展走、产业跟着需求走、产品跟着市场走、销售跟着网络走、服务跟着农民走,通过培训,要切实让学员们在石棉县农业发展中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通过培训,我种植的枇杷是村里最好的。”石棉县新民乡的仝树全说,培训后,他采用科学种植,让自家枇杷的质量和产值得到不断提高。与他一样,石棉县擦罗乡的黄贵元和宰羊乡碾子村的周正波也通过学习,提高了种植猕猴桃和枇杷的技术,增加果园的产值。安顺乡魁沙村的王有兵承包的300多亩地,成为当地猕猴桃示范种植地。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石棉县6个贫困村派来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相关产业培训,回去后对当地农业发展和脱贫致富起到了引领作用。

邛崃市牟礼职业培训学校秉承“诚信、专业”的经营理念,坚持用户至上、质量第一,经过不断努力,已经成为一家在行业内具有相当规模、较大影响力、发展迅速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之一。

据统计,从2013年至今,邛崃市牟礼职业培训学校已分别在乐山、大邑、蒲江、新津、邛崃、石棉等地,共培训农民实用技术人才(包括产业培训和创业培训)3万余人次,其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达到6000余人次。

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