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雨城名山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 加压奋进 加快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来源:
2018-10-10 13:36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生态旅游康养项目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雨城区和名山区,督导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加速旅游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核心景区建设步伐,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加快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立足优良的生态、丰富的温泉、深厚的文化等资源,雨城区规划实施了周公山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项目。兰开驰先后来到南郊乡、孔坪乡,仔细调研与产业园配套的省道104线南郊至孔坪改造提升工程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业态布局、项目推进等情况。他嘱咐产业园负责人要进一步优化规划,科学布局业态,明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进度。雨城区要全域规划,将孔坪乡定位为旅游特色小镇,大力发展旅游、康养、竹编等产业,激发“三农”活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与洪雅县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规划面积约32平方公里的中国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由生态旅游、文化休闲、茶谷禅修、酒乡田园四大康养区组成。产业园内,蒙顶山旅游基础设施和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一期主干路项目正在建设,花间堂精品度假酒店已开始局部试营业。兰开驰实地调研产业园建设、项目落地、工程进展以及花间堂建设、试营业等情况。他叮嘱名山区和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培育生态旅游康养产业为重点,以蒙顶山景区开发建设为突破口,大手笔规划,大气魄投入,大力度开发,积极促进茶文化、茶经济、茶旅游融合发展,擦亮蒙顶山品牌。要从细处着手,在精上着力,进一步提升花间堂的服务和管理水平,让游客乘兴而来,舒适满意而归,切实感受到雅安这座最滋润的城市的热情和魅力。

兰开驰在督导调研中强调,雅安拥有丰富旅游文化资源,要继续深挖旅游资源和潜力,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加大开发力度和资源整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特色之旅,推进多态融合,串点连线带片,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特别是要加快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周公山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碧峰峡熊猫山谷文旅康养产业园、中国藏茶城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培育碧峰峡、蒙顶山、喇叭河等核心景区,加快建设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喊响“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口号。要强化宣传营销,实行抱团发展,深化与周边兄弟市(州)开展区域旅游合作,积极融入最美川藏线、大熊猫、大贡嘎、大峨眉、茶马古道等国际精品旅游大环线建设,提升雅安旅游知名度美誉度。要严格落实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解难题、推进度、促发展。要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副市长衡彤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