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五包”抓好“五拆”治理“五乱”实现“五规范” 邹瑾前往雨城区联系社区督导指导创建工作

来源:
2018-10-10 12: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天我是来社区报到的。”10月9日,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邹瑾,前往雨城区西大街社区报到,督促指导联系社区创建工作。邹瑾指出,要大力开展“联包帮”网格化管理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加强“五包”、抓好“五拆”、治理“五乱”、实现“五规范”,落地落实创建工作任务,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全民共享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成果。

在西大街社区文定街6号大院、西大街163号大院,邹瑾一路走一路看,详细检查街道院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与临街商家面对面交谈,了解“门前五包”宣传动员和责任落实情况。邹瑾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为了争荣誉、拿牌子,而是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一项惠民工程,需要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要求,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及时到社区联系报到,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包帮”工作,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邹瑾强调,开展“联包帮”网格化管理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要做到真联真帮包到底、全帮全领全落实,当前,要重点做好加强“五包”、抓好“五拆”、治理“五乱”和实现“五规范”工作,即: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容貌、包设施;治理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广告乱贴、垃圾乱扔、工地乱象;依法拆除违建、私搭大棚、脏乱广告、废闲设施、旧损雨棚;实现店招店牌规范、流动摊点规范、雨棚规范、风貌规范、环卫设施规范。

邹瑾要求,要群策群力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支持社区修缮完善基础设施,认真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按要求做好文明劝导工作。要坚持严管重罚,对市民不文明行为做到教育与处罚并重,加大新闻媒体曝光力度;坚决打击阻挠、殴打、谩骂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员的行为,依法严厉惩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城市建设管理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广泛调动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市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形成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共创的热潮。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报到。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