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上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 以落实为主线 将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向前进

来源:
2018-09-28 14: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改革落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为主线,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将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大力推广“高岗村模式”加强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意见》《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办法》《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5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要有步骤分阶段推广实施农村垃圾分类处理“高岗村模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因地制宜,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强化支持保障,确保“高岗村模式”得到全面推广。

会议指出,要抢抓雅安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产业聚集区和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机遇,发挥水电清洁能源优势,把握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支撑、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推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等重点,强化要素保障和配套服务,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力争早日建成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聚集区。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要坚持服务基层和培养人才、市场主导和政府推动、政策支持和完善服务相结合,确保高校毕业生下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会议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三个多月时间,虽然当前各项改革工作总体进展符合预期,但后面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还有不少“攻坚战”要打,还有不少“规定动作”要完成。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和精准意识、精准思维、精准方法,聚焦聚力年度目标,对标对表改革台账,认真清点、仔细“算账”,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破难、提速增效,确保年度改革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等方面,推出更多高质量、受欢迎、效果好的自主改革创新方案。特别是要结合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新部署和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新定位,精心谋划、全力打造自主改革项目。要组织开展好“雅安十大改革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把最具有雅安味道、雅安元素、雅安特色的改革创新案例评选出来,并大张旗鼓宣传推广,在全市营造人人支持改革工作、人人分享改革成果的良好氛围。要善于发现、勤于指导基层的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提炼,把基层的新实践、微改革转变成为具有雅安特色和亮点的改革成果。要使用好督察利剑,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以改革实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