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督导调研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补绿添花增彩 做好山水文章 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

来源:
2018-09-27 12:36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督导调研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市区督导调研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补绿添花增彩工程,精心做好山水文章,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加快建设川西区域性中心城市,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雅安因雨量充沛而有“雨城”、“西蜀天漏”之称,女娲补天传说已有上千年。熊猫绿岛公园内在建的女娲补天雕塑,表现了女娲双手托举五彩石奋力补天的美丽神话,展现了女娲勇敢、善良、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寓意雅安人民勤劳、勇敢、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兰开驰来到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女娲补天雕塑项目进展。他叮嘱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在做好项目扫尾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如期向市民开放这座雅安地标性雕塑,为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南外环线8月6日山体滑坡的滑坡体已被清理干净,治理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兰开驰来到滑坡点,认真检查应急工程实施、治理工程推进等情况。他嘱咐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治早、治小、治好,及时排除隐患、降低风险,扎实抓好工程治理,早日恢复交通通行。

兰开驰还调研了大兴电站风貌整治工程、大兴河道及湿地综合整治工程1号桥廊房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以高度负责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施工,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如期建成投运,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开驰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功能,造福人民群众。要推进中心城区东拓扩容,加快雨城、名山、经开区同城化发展,建成中心城区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以上、常住人口达到50万人以上的“双五十”宜居宜业宜游山水园林城市。要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和辐射吸纳能力,实施好重大城市建设项目,大力发展城市产业,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要大力实施补绿添花增彩工程,精心做好山水文章,持续厚植生态本底建设,形成交融山水、连接城乡、覆盖全域的生态“绿脉”,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

副市长王冬林一同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