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各学校举行“九·一八”纪念活动

来源:
2018-09-18 1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九·一八事变”87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的远大志向,雨城区各学校纷纷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

雨城区观化乡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发奋读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生代表发表《强我中华,从我做起》国旗下演讲,回顾了“九·一八”那段无法忘却的历史,慷慨激昂的演说引起全校师生共鸣;各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通过观看“九·一八”事件及我国抗日战争纪实影像资料,让学生了解到历史真相和当前国际形势,引导学生认识到爱国首先要努力学习,用学到的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校园广播站的同学们利用午休时间发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专题演讲,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强大祖国。

雨城区碧峰峡中心校开展“铭记九·一八——勿忘历史”主题班会。各班紧紧围绕抗日战争生动的历史事实,强有力的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广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怀。

与此同时,雨城区其余各校也开展了相关纪念活动。战争虽已远去,历史不能忘却。“九·一八”纪念活动让雨城区师生懂得只有理性爱国,勤奋努力,才能为中国梦、强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颖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周代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