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 名山区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两天40余家单位235人献血 截至目前,名山区已连续12年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来源:
2018-09-18 10:53
浏览:
收藏 打印

积极捐献热血

献血前体检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我市各县区积极响应。

9月13日至14日,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与名山区献血办、名山区卫生计生局联合启动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2018年名山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13日上午8点30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咨询、填表、体检、献血前血液检测、捐献血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爱心涌动,两辆采血车外围满了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群众。

现场,名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积极踊跃参与献血。当天一早,名山区卫计局党员干部首先带头参与,他们一大早就等候在采血活动现场,帮血站工作人员拉横幅、摆放桌椅板凳,并参与献血。

与此同时,名山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计生指导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全区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也参与了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人员“护卫生命”的誓言,他们不仅自己参与献血,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加入进来。

参与献血的人群中,不仅有各单位负责人、乡镇干部、人民教师、警察、企业职工等,还有名山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志愿者。他们一个个伸出手臂、积极踊跃参与到献血公益活动中,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那些需要血液的人们。在医务人员的采集下,他们殷红的鲜血缓缓流入采血袋中。

在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名山区有40余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共235人参与献血,采集血液67200毫升,充分彰显了名山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高尚情怀和感恩奉献、助人为乐的崇高品格。

自我市2006年1月1日起取消政府指令性计划指标无偿献血,建立各县区公民应急献血队伍以来,名山区便将建立公民应急献血队伍事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按照市献血办的安排和要求,成立了一支管理规范、反应迅速的应急献血队伍,每年名山区都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名山区已连续12年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名山区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我市前列,是我市的先锋模范区。今年,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名山区还提前在全区范围内发起倡议,通过政府发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呼吁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应急献血队伍成员踊跃报名参与此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由于准备充分,此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采血活动现场不少路过的市民也受到感染,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记者 高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