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敢担当 提升能力善作为

来源:
2018-09-18 10:53
浏览:
收藏 打印

□ 陈浩

石棉县委倡导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通过讨论学习,更加激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明确每位同志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工作效率普遍提高。经过反思,我有两点体会:

一是要解放思想,敢作为。

所谓解放思想,首先就是要根除懒惰思想、消极思想,“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勉强度日的思想,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责任;其次要敢作为,要解决好思想的畏难情绪,同时要解决好立场问题,如果站在工作的立场,多为社会效益、人民利益想想,少计较个人得失,“敢作为”便会成为自然的工作习惯。

二是要提升能力,讲究工作方法,善作为。

干工作,光靠热情、肯干是不够的,要善作为,才会有好的工作成效。怎样善作为?首先要加强学习,广泛涉猎与工作相关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见识和水平,打好工作的基础,遇事自然会思路开阔,不易出现“管中窥豹”的情形。其次是面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多做调查研究、分析梳理,找出工作的主题思路和方法,尽量避免边干边总结的情形。当年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在林县委的号召下,几万人同时上山修渠,一时极端拥堵,车马无法通行,更别说施工了,后来经过调查分析,林县委采取了“分段施工,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的方法,有效分散上山修渠大军,天河工程得以顺利推进。最后要适时反思自己的工作,总结工作的得和失,把有益于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提炼,不断增加经验积累,提升工作能力,逐步做到善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