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
2018-09-17 14:36
浏览:
收藏 打印

913日,宝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柯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雅督导发现问题进行立行立改的通知》精神,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受县委书记石章健同志委托,唐柯同志对乡(镇)党委书记和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分别与乡(镇)党委书记和全县派出所所长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

唐柯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职尽责,有效形成推动工作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二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农民夜校、“三会一课”等载体,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教育引导,加大宣传发动。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存在的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三是坚持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要健全线索举报、奖励、保护机制,深挖案件线索。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理,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确保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把打击“保护伞”“关系网”与公安机关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严厉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对因问题不重视、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而致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应该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或发现问题不处置不报告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组织不力、执行落实不力的,坚决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四是突出综合治理,提升管控能力。要加强综合整治,加大对资源开发、工程承包、交通运输、市场交易等重点行业监管力度。要坚持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顺利实现预期目标。要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物业失业人员、失学辍学青少年思想引导,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要深入推进“一核三治一监督”“一核三治一化”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五是坚强基层组织,发挥政治功能。要深入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要全面开展换届以来村(社区)“两委”班子“回头看”,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抓好抓实基层党组织“先锋工程”,加强对其他各类组织的政治领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领导核心地位。

县领导白彬、樊伟、张孝峰、陶海、冯川江、陶涛,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2018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