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心灵 “悦读”伴随成长 名山区百丈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王家村农家书屋

来源:
2018-09-17 09:01
浏览:
收藏 打印

百丈镇中心小学学生在王家村农家书屋内认真看书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名山区百丈镇中心小学为积极响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发出的关于开展2018“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号召,9月13日下午,该校组织热爱写作的学生,来到百丈镇王家村参观了农家书屋。

该农家书屋设立在王家村村委会中,书屋分为电子阅览区和藏书区,有文学类、科技类、百科类、养殖类、生活类……书籍种类丰富,十分贴近农家生产生活。

通过听取农家书屋的管理法则和受益群体的介绍,以及现场进行阅读体验等活动,百丈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感叹:“农家书屋既是培育新型农民的充电器、科技兴农的百宝箱, 更是当地学生寒暑假阅读的好去处。”

近年来,在惠民政策的支持下,通过对农家书屋的建造,营造了新农村日益浓厚的读书氛围和文化气息,顺应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名山区,类似于王家村这样设置齐全、种类丰富的农家书屋一共有192个,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娱生活。

名山区教育局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