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 田园飘香 芦山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活动举行

来源:
2018-09-15 09:21
浏览:
收藏 打印

开幕式现场

9月的芦山,金风送爽,田园飘香。9月14日,芦山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活动在龙门镇举行。

芦山自然景观奇特绚丽,森林覆盖率达76.9%,离成都最近的原始森林区奇幽秀美、雄踞川西;亚洲最长的砾岩溶洞、世界最大的人居漏斗,鬼斧神工、自然天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灿烂辉煌,汉代文物闻名海内外,根雕石刻工艺源远流长;民风民俗古朴浓郁,有着中国戏曲活化石之称的“花灯”“傩戏”世代传承;在芦山,每一次呼吸,都是自然的韵气,每一场感悟,都是心灵的触及。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海内海外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汇聚成抗震救灾的滚滚洪流。三年恢复重建,芦山从“站立的废墟”建设成了“青衣江上的桃花源”,浴火重生的靓丽蝶变,描摹出一幅幅践行重建新路子的隽美画卷。灵山秀水,孕育盎然生机。迈步发展振兴,芦山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烙印在发展的方方面面,以休闲旅游、生态康养为代表的绿色产业正成为芦山跨越崛起的有力支撑,以有机猕猴桃、高山生态茶、道地中药材等为主的果、药、茶、蔬绿色有机生态产品,是芦山对社会各界最诚挚的感恩回馈。

芦山,成了投资的沃土,芦山的绿色生态产品行销全国,并畅销美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开幕式上,11家农业企业和客商与芦山县签订合作协议,涉及茶叶加工,生态种养,中药材种植及加工,生物制药,农旅融合等领域,总投资21.4亿元。法国客商齐耀明与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猕猴桃产品购销协议,议定将四川康源公司产自芦山龙门基地的猕猴桃销往法国,荷兰和比利时。

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3万芦山人民斗志昂扬、信心满满。

芦山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深化“15533”总体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全域绿美化、产业生态化、开放立体化、城乡一体化、成果惠民化“五化建设”同步发展,加快构建“一核引领、双向融入、三区联动”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力争在做优生态环境、做精城乡建设、做足优势转化、做强绿色产业四个方面作示范,高标准建成地震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  

碧水青山因丰实硕果而更加美丽,锦绣田园因贵客光临而尤显精彩,芦山诚邀各界朋友来芦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同谱写“秀美芦山·生态强县”全新篇章! 

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宣布芦山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活动开幕。省级部门、成都、邛崃、什邡、大邑、绵竹等地的有关同志和企业家出席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周代庆  郝立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