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名山区调研时强调 做好五篇文章 走在全市前列 全力打造市域经济核心增长极

来源:
2018-09-14 14:28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调研成雅工业园区相关工作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名山区调研,研究部署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冲锋在前,做好五篇文章,走在全市前列,全力打造市域经济核心增长极,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雅工业园区为综合性产业新城,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机械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轻加工业、现代服务业,实行“管委会+建设开发公司”管理运行模式,正在申报省级工业园区。来到园区,兰开驰认真调研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招商引资、企业入驻、项目建设、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兰开驰说,成雅工业园区处于成都一小时经济圈内,是雅安融入成都的最前沿。要完善园区规划布局,创新运营管理体制机制,紧紧抓住成雅快速通道建设的机遇,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加快推进成雅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一体化、城镇一体化、市场一体化等进程,形成“成都研发、雅安制造”等“干支”合作新模式,建成与成都有机融合、一体发展的现代经济集中发展区,做强环成都经济圈“雅安支点”。

被列入全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的解放乡,近年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首创“组织引领、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建章立制、常态管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高岗村模式”,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畅、丽”的转变。来到解放乡,兰开驰详细了解月亮湖湿地、知青广场节点、生活污水净化槽试点项目建设和“高岗村模式”提升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鼓励大家把党中央、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认真抓好乡村振兴规划试点,总结提升“高岗村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成为全省示范,走在全国前列。

随后,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名山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要求,名山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格局,按照市委赋予名山区建设茶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桥头堡、成都大都市区康养休闲目的地的重大使命,进一步完善名山区发展的主要目标、实施路径和工作抓手,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信心向前行,在融入成都、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中走在全市前列,为构建“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打造市域经济核心增长极作出名山贡献。要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做好工业强区大文章,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好茶产业大文章,在擦亮川茶品牌中展现蒙顶山茶的担当;做好城市建设大文章,全力推进雨城、名山、经开区同城化发展;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成为全省示范,走在全国前列;做好旅游康养大文章,不断提升发展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附力。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