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摔伤失联 警民齐心救助

来源:
2018-09-14 06:46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9日20时许,天全县局新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新场乡董家村村民章某(男,49岁)上山采摘竹笋一直未归,请求派出所出警救助。

接警后,新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火速赶往新场乡董家村二组。经了解,董家村二组村民章某于9月9日7时许到当地寨子山采摘竹笋,19点仍未归家,打手机无人接听且在17时手机关机。由于该村曾有村民在此山走失,章某家人与村干部担心其出现意外,先期已组织数十名村民到山上找寻,但无功而返。董家村寨子山植被繁茂、坡高路陡,考虑到众人深夜进山的风险,民警劝村民待天明后再继续寻找。

9月10日7时许,民警与30余名村民朝董家村寨子山进发,分组搜寻章某。由于山高路陡,灌木丛生,加之小雨路滑,行走艰难,搜寻进展缓慢。经过10多个小时的艰难搜寻,还是未能找到章某。随后,民警一边向上级汇报搜寻情况,请求支援,一边与雅安市蓝天救援组织取得联系,说明情况,请求帮助。

9月11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民警再次动身,与蓝天救援组织的10余名队员、消防官兵以及当地40余名村民上山搜寻章某。尽管汗水了湿透衣袖、荆刺挂破了手臂,但民警和所有搜救人员不敢有一丝懈怠,因为章某失踪已超过24小时,很有可能发生意外。当日17时许,民警与搜寻人员终于在寨子山一处名为“牛板上”的地方找到了大腿受伤的章某。原来因近两日下雨,山上地面湿滑,导致他不慎从高坎摔落。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将章某送下山救治,46小时的搜救至此告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